close

   

     請注意,不是海綿寶寶,我最討厭海綿寶寶,不要再跟我提海綿寶寶......(回音無限次)

 

     剛才發了一頓脾氣。

    不是跳腳的那種...話不多,但因為已經氣到極點,如果口誤爆出話來場面會很慘...尤其是面對家人。

     通常只有他們會讓我生這樣苦悶的氣。想發火,但顧及大家生活在同一個屋簷下而作罷拼命忍住。氣什麼?爸媽跟弟弟沒氣過、沒對妳好過嗎?誰像妳這樣了?

    這不禁讓我想起以前學生時代的好脾氣,那時我是怎麼做到的?

    現在想想,恐怕不是好脾氣,而是「好人脾氣」吧?遇到不平的事情沒說出來,生氣了不敢表現出來,甚至被同班男生惡作劇從樓梯上絆倒摔下去,也只是對著看到這一幕嚇得發愣的始作俑者笑笑就一拐一拐走進教室。(ㄟ這是變態吧這是......) 喂喂,這樣的我,應該沒有比較好吧?

    什麼時候開始提出自己意見的?高中吧。什麼時候開始會迎向衝突?或許是大學。何時真正站出來為自己的權利辯護?出社會之後的一年。看著自己的成長紀錄,才發現自己以前也這麼驢,居然什麼都不敢。所以現在敢發脾氣、有對象可以包容自己發脾氣,不是美事一件嗎?

    (剛才生氣的苦悶,頓時之間化成一種氣壓,從胸腔重重地吐了出來。嗯...小小的釋放一下,應該不會造成大氣污染才對。 XDDD)

    不要怪事情太多。人家找妳、依賴妳,也就是他們信任妳這個人、相信妳做得到。多做就是多學,誰知道這些東西會不會羽化成蝴蝶,在不久的將來造成一股颶風?

    這時候,請想像自己是一塊海綿吧。把東西都吸收起來,吸的飽飽的、飽飽的、飽飽的......

    快趁現在儘量把容量撐大!如此一來,以後面對汪洋大海的時候,我這塊小海綿才不會手足無措阿。

    P.S.  我是真的討厭海綿寶寶哦,請不要以為我在開玩笑。是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