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623 

Wherever you're flying to, take me with you.

無論妳要飛去哪裡,帶我一起走吧。

在我眼裡妳像隻翱翔的大鳥,對其他人來說也是嗎?對妳自己來說,也是嗎?

 

    今天上午花了大部分時間,比較課裡兩台相機在暗處的成像性能。下午2點半過後,突然接到老闆指示,要協助舉辦星期四中午的抽獎活動,東奔西跑時間就過了大半。喜歡這種充實感,即使是多麼臨時又奇怪的case......

    晚上社團的羽球比賽,輸了。不舒服,於是提早回家,把剩下的精力全部用在繞著美術館慢跑。好久沒慢跑了啊,自從去年發現右腳的韌帶撕裂傷處不是很舒服就停下來了。一邊跑一邊聽音樂。沒有了音樂,我應該就不跑步了吧?

    針對跑步,我發現自己的幾項喜好。

    1. 跑步時我不用大腦思考,也不太依靠視覺。我會不自覺把所有的力氣、全身的感官全部放在雙腳、聽覺跟嗅覺。雙腳要提的動,步伐更要有節奏、耳朵要聽音樂、嗅覺敏銳到可以輕易察覺別人的體味。(我很不愛最後一個...)

    2. 如果旁邊有人,就要聽音樂。我不敢放任自己的耳朵在跑步時把集中力都拖走(有時甚至自己的呼吸聲都是障礙),否則我會越跑越累。因此偏好在耳朵塞滿音樂,並且照著音樂的節奏跑步。

    3. 不喜歡前面有行走的人。因為我得花費多餘的力氣去轉彎,甚至思考要往哪裡轉比較好;而且上面第一點說過了...我跑步的時候是不用大腦的。

    所以有人說自己可以一邊慢跑一邊想事情,小妹我真的衷心佩服 <(_ _)>。我的思考能力在慢跑之後的緩和運動時-也就是用走路來緩和激烈的呼吸跟心跳時-才會再度出現。

    像今天繞著美術館緩和,我想到下午的工作。有什麼地方還要補充嗎?明天該怎麼進行今天計畫好的部份?

    這般活動的工作,就像以前為了舞展或劇展表演而排練。為了舞台上完美的5分鐘至幾小時不等,辛苦練習數把個月,累積無數辛酸。每次表演落幕後,總是希望時間能凍結在最受人喝采的瞬間,腦海裡面不停回想那個畫面。如此完美的一瞬間,會永遠停留在觀看者的記憶裡吧!曾經有人跟我說,他覺得這樣的事情很浪費時間:花費很多時間在準備那短短的數分鐘,過了就沒了,一點投資報酬率都沒有。但我卻不這麼想。

    什麼是永恆的?海都會枯,石都會爛了,還有什麼是永恆的?如果拿時間來當報酬,那麼我們永遠也追不上自己、永遠也無法進步。我反而喜歡曇花一現;雖然短暫,但往往給予個人人格的刺激都是長時間的、留下的印象都是鮮明的。多年以後,最讓人們津津樂道、爭相目睹的不會是永遠停駐的月亮或恆星,而是難得劃過夜空的流星雨。

    就像慢跑。我要的,只是大跑過後爽快的暈眩感,以及與過程中強烈對比的、那種達成目標的成就感。

    「那種通體舒暢,不是三言兩語能形容的啊~~!」(大喊+回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