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班途中,看到一個騎著小折車的男孩子。

    年紀大概18~20左右,頭髮稍微抓過但弄得很乾淨,停紅綠燈時他就在我的右前方。我看不到他的真正長相,但從他的耳朵還有側臉的線條看來,應該是個頗注意外表的男孩;我說的不是那種極愛打扮、追求流行的時髦代表,而是那種較為注意給人觀感是否清爽的類型。

    其實他並沒有很吸引我的目光。雖然我相對喜歡這樣的異性,但如今這樣的男孩子在路上比比皆是,到運動場、郊外,或者百貨公司都不難找到。

    真正讓我的視線無法從他身上移開的原因,是因為他耳朵上架著一副粗框眼鏡,而且我只能看到他的側臉。我喜歡看男孩子的側臉多過於正面,除非我注視的是金城武;這世上能像他這樣正面側面都好看的男人真的很少。不要覺得我過於狹隘...注意,我是個天秤座,這個星座最大的特色,就是他們喜歡美麗的事物,而且各有各的審美標準。我只是不巧標準有點孤芳自賞罷了。

    所以我說到哪了?對了,側臉+粗框眼鏡。

    我發現自己真的很愛看人戴粗框眼鏡。對我來說,那是難得同時兼具「個性」和「溫和」的象徵,而且有些很有設計感又獨特,買的時候要細細挑選。好看的粗框眼鏡,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戴的;而自己戴著很好看的,也不見得適合其他人。

    那是一種潮流,一種個性的體現。每支粗框眼鏡都代表著個人的獨特美感,把主人的特色發揮的淋漓盡致。

   (當然也有人說粗粗的鏡框可以遮醜,順便把別人的注意力從臉上不甚滿意的部分轉走XDD)

    我國小5年級就近視了,自此一直跟眼鏡脫離不了關係,在那個年代又只有金屬框架或者無框眼鏡讓我選。我很討厭無框眼鏡,覺得那是假道學的律師和壞人的最愛(可能跟著阿罵看太多連續劇......小小年紀就有如此偏見,真的很令人吃驚)。再者,我的長相是屬於書呆子類型,配上一隻無框眼鏡,看起來根本就毫無親近的價值。因此金屬框眼鏡是我那時的唯一選擇,唯一可變動的只有材質、框的形狀跟顏色。我戴過紅色鏡框、銀色鏡框,鏡腳鑲粉紅色邊的、整支銀色的,整支藍色的(還分深淺)...等等,或許還有其他顏色,但我忘記了。我戴了好幾年同一種類型的金屬眼鏡,也在學校做了好幾年稱職的好學生。

    粗框眼鏡大概是我高中時代開始大流行。眼看著我的同學一個一個因為戴上黑色的粗框眼鏡變的很有味道,我卻不大敢嘗試。就這樣,我厭惡金屬框眼鏡,卻又長年戴著它,一直到大學,還一口氣戴到大三。直到大三下學期,有一天剛洗完澡走進房門,看到房間裡的大片鏡子居然照映出一個像書呆子又像歐巴桑的身影,我才真的受不了了!那個週末就拉著高中同學去配粗框眼鏡,而且還一口氣進階到琥珀色的透明鏡框──上面還鑲了水晶,戴去上課的第一天嚇到不少人。後來那支眼鏡因為打球斷裂無法修理,大四下學期才又換了現在這一支Hamnett的膠框+雙色金屬鏡腳,堪稱是我目前為止最得意的一支。

    這就是我跟粗框眼鏡結下不解之緣的開始。從此之後,我只要看到有人(特別是男孩子)戴著粗框眼鏡,就會心生嚮往,忍不住多看幾眼。看看他戴了什麼樣式、適不適合,順便偷偷打量他被藏在鏡架後面的那張臉,然後假想他也偷偷打量我,好奇我的臉究竟長什麼樣子。那是一場小小的冒險。

 

    讓我們把焦點轉回到那位清爽的粗框眼鏡男孩身上吧。我得感謝他呢,他讓我今天更加的了解自己。

    因為在等紅綠燈的幾十秒裡,我發現自己竟然是個徹撤底底的 粗框眼鏡控 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