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完美地實踐了假日該做的事情:睡覺睡到自然醒。

    實在是昨天晚上在鄰居家喝茶嗑瓜子聊是非弄得太晚,本來今早還想效法陽光女孩去騎騎拜客的。什麼?我太八卦嗎?哎呀,生活不就是這樣咩~該歐巴桑的時候就要歐一下!!

    不過倒沒有睡的很好,還是繼續做著大量零碎的夢。那天熊的醫生問我都用什麼姿勢睡覺,害我差點要大發三八神經問他:為什麼對我睡覺的姿勢這麼有興趣阿?沒想到他只丟了一句:「因為睡覺的姿勢會影響你的睡眠品質。」據他的說法,如果睡覺的時候把手放在胸前,晚上不作夢也難。

    真的嗎?我從小不管睡著的時候是什麼樣子,早上醒過來的姿勢十之八九會呈現以下情狀:身體側躺微曲,手臂從後臂、前臂到手腕一節一節向胸口彎曲,掌心內折,下巴往內縮直至可以碰到手掌,背部弓起,天氣冷一點的時候腳還會縮起來,活像一隻被煮熟的蝦子。難道正是因為這蝦子般的姿勢,導致自己每日夜長夢多嗎?

    雖然有待商確,但是我無限寬廣的實驗精神並不想發揮在此。畢竟有誰能控制自己睡著之後的姿勢呢?拿條繩子綁著嗎?XDD

    最近因為工作不穩定的關係,思考了很多有關未來出路的事。因為大環境的關係,體認到是否該相信公司的資源所能帶給自己的東西?上班不應該是打報表、交朋友,帶來的效益也不應只是賺錢、吃飯、忙裡偷閒的同事胡鬧片刻而已。應該有著更深刻的目的,更多該做的事情,更遠大的目標。之前曾經對一個職場老鳥這麼說過我的看法,他則笑著回答我:「果然是年輕人,還是有著很遠大的抱負啊!」言下之下好像是我太過理想化了。但是,作夢不就是年輕人的權益嗎?哈哈~

    這禮拜狡龍的電腦課調到星期日,跟狐弟要回營區的時間相衝突,因此今天我是自己騎車到瑞祥高中附近去的。狡龍是個好老師,教的東西都很實用,希望我還能從他身上吸收到更多知識。當然這意味著要更加努力才行。

    回家之前心想,既然都到這附近了,為啥不回高中去看看呢?於是騎上車子,一邊認路、一邊往母校前進。(其實還是想賭賭看學校旁邊超好吃的蔥肉餅現在假日會不會開...好久沒光顧了,不過事實證明我還是想太多了XDD)。慢慢騎著,心裡倒是挺輕鬆的。一方面訝異於自己的方向感依舊非常優秀吧,另一方面也為了這種好久不見的逛大街模式而開心。以前時常這樣,坐上車子就到處亂騎,回高雄上班之後就很少這麼做了。不為任何目的而做一件事情,是人生最大的幸福吧。不虎濫,我真的是這麼想的。

    沿著新富路騎到學校大門口,挺令人懷念的。現在那附近變的更熱鬧些了,而且從大門口看來,校園似乎更漂亮些;我沒有走進大門,時間不允許我這麼做。以前唸的國中校地很小很小,因此我剛考上高中時,看到這扇大校門還暗地吃了一驚。(不過這間學校讓我最驚訝的事情,莫過於粉紅色的制服吧.....那段時間我對這個顏色厭惡至極,以至於開學前去買制服的時候,對著老闆拿出來的那一大包粉紅色上衣乾瞪眼。)

    不過今天這一趟最大的收穫,莫過於校門口兩旁的行道樹。在我印象中,那兩排樹應該還沒有這麼高大、樹幹紮實、枝芽茂密又翠綠。這是間新學校,在我那年代還是很新的校舍。我是第九屆的學生,而聽說前幾屆的學生還有跟隔壁國中借校舍上過課,甚至連圖書館都沒有。在此之前這大片校地還是片甘蔗田(如果沒記錯的話),所以行道樹之類的,應該是校舍弄起來之後才栽的吧。知道那些行道樹在我畢業後仍舊慢慢茁壯,心裡整個踏實起來。我喜歡大樹,雖然樹下總是有很多蚊子...但那無法剝奪我對大樹的熱愛。它們如此屹立不搖,守護著這片土地,看著人們癲癲跛跛地進步、退步、再進步,那粗大的枝幹裡,一定藏了很多說不完的故事,並且透過水分與營養份的輸送,讓這片土地的興衰,就這樣深深刻進木紋裡。

    就這樣想著,就算回家的路上人車喧嘩,嘴角還是帶著笑。

 

    恩,怎麼突然變的這麼感性 = =。

    不過今天過的很舒爽。今晚繼續用蝦子的模樣睡覺吧,應該會有好夢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