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港龍KA451 高雄到香港途中
筆記本如此記載著:


9:14 a.m
如果沒有親自看到,實在很難想像雲層的上面是這麼藍,而且顏色還越高越深。
Ground Speed - 711 km/hr
Altitude - 10972 m
Temperature out of cabin - -44度c
約9:45分到 高度下降中
快到香港啦

*****************************************************************

我知道我很緊張,第一次在國外轉機,而且是聽說非常之大的香港赤臘角機場,所以在飛機上一直想著這件事。我只有1小時15分鐘的時間,而且還要先去荷蘭航空櫃檯領登機證,所以光是抵港、找櫃檯、排隊、衝登機門......就讓我神經緊繃。在出發之前我就已經想過這件事情,雖說旅行社的小姐告訴我在香港說中文都很ok,離台灣也很近(回不來的機率很小的意思啦)她比較不擔心......想到這裡我就頭皮發麻,跟朋友討論了很久,連香港機場大使的制服都記好了,其中還有人祝我別卡在香港玩一個星期然後回來......(是誰說的你心知肚明,亨= =+)。不過現在想想,真的沒有想像中困難!

9:50,一下飛機就看到好幾個地勤拿著海報站在門口引導,海報上很清楚地提供轉機的航班資訊─不論是否為港龍或者其他航空公司─領登機證在哪一區、直接登機者要到哪一區、甚至機上哪一個乘客接著要轉乘哪一個航班都列在上面。不過我想自己當時真的太緊張了,沒有注意看她們手上拿的海報,劈頭就問其中一位地勤:「請問荷航櫃檯在哪?」「請問您是xxx 嗎?」我沒聽懂,心急之下請她指示我怎麼走,就直接用跑的離開了。一路上看著指示牌東闖西闖還走過頭,還問了大概兩個不會說中文的機場人員(旅行社小姐騙我 T_T),最後還是讓一開始指示我的地勤追上了。原來剛才的那個是荷航的地勤啊!?她們帶著兩個外國人走了過來,一把就把我叫住。「小姐,請跟我走!」哈哈...像我這麼莽撞的轉機旅客,她們應該碰到不少吧?
所以最後,可能是有外國旅客要轉機的緣故,儘管荷航轉機人數加上我只有三個,還是有兩個地勤帶著我們穿過碩大的香港機場,到W1區的KLM櫃檯辦登機證。也因為如此,當我通過安檢,到達35號登機門,也不過10:25分,還有時間找點拍個照順便上廁所。


手上緊抓著的是護照和登機證。香港機場的登機層真的很漂亮,很寬又很明亮,完全大規模挑高,屋頂好像自己在發光,了不起。感覺的確很像高鐵車站.....


不過很可惜的是根本沒有時間逛到香港機場的免稅商店,殘念。



35號登機門+荷航飛機上發的枕頭和毛毯。

雖然回程在香港轉機時沒有地勤帶,而且因為荷航班機誤點讓我跑得喘須須才剛好趕上登機(50分鐘內完成抵港+撘接駁車跑區+在櫃檯排隊領登機證+嚴格的安檢+跑登機門,託運的行李也恰好趕上登機),我還是覺得香港機場對旅客的引導和服務做的很棒。譬如去程時,那兩個帶我們到荷航櫃檯的地勤,居然在旁邊看著我們排隊領登機證,甚至還目送我們進安檢室門口才離開。相較之下,這一趟在阿姆斯特丹機場下飛機後,就完全是靠著自己看指示鑽來鑽去(那種恐懼,如果不是這幾個月來外國人看慣了,還真的會嚇史);或許是因為轉機時間比較長所以沒有人接?還是歐洲人比較獨立?我也不知道。

這就是我的第一次國外轉機。獨立完成後,陸續又做了三次:兩次在阿姆斯特丹,在香港又一次,真是可喜可賀。


P.S. 我決定另外寫一篇專門針對高雄、香港、阿姆斯特丹、戴高樂機場。因為這次的旅程,各個機場的確都讓我大大開了眼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