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
今早5:30起床,趕在6:20到高雄小港機場劃位。我開始緊張;而可能是一個人到那麼遠的地方,緊張幾乎取代了興奮。
高雄到香港,感覺上只是去台北,飛行時間才1小時多。

因為現在家裡沒車...前一晚就跟大姑姑借車回來,老爸、老媽、弟弟陪我一大早起來,載我到機場給我送機。
雖說是淡季,一大早,國際航站的航空櫃檯就排了一堆要出國的人,尤其組團出去的人非常多,好多人都把行李丟著在旁邊照相,更多人和送機的人話家常,小孩子們嘰嘰喳喳很興奮的樣子,讓我想到我上一次出國,是一群人10幾個浩浩蕩蕩飛去蘇比克灣。相較之下,我這邊就十分單薄,我從高雄到香港的機票還沒劃位,排進個人劃位區,這裡最多是夫妻同行,不然就是表情冷漠的商業人士。我一直關注著注意事項,有人告訴我,要注意登機證上的日期和航班,最重要的是,最後的登機時間;大件行李則是直接託運到巴黎戴高樂機場。排隊的時候,我跟家人一直想護照、機票、錢要怎麼分開放比較妥當。雖說前一天早就解決這個問題了,不過趁家人都還再的時候,再度確認一次,非常七嘴八舌,不過安全至上啦。在港龍櫃檯旁邊買了簡單的短期旅遊險,老爸就先去上班了,老媽跟弟弟要破天荒的坐公車回家。

7:20左右,決定提早出關,去看看小港機場國際線的登機室長啥樣子,順便讓自己多點心理準備,去享受這一連快20小時,一個人的飛行旅程。
背著我的背包,手裡拿著護照和登機證,沿著指示走向警衛,讓他們檢查上述兩樣東西,然後穿過閘門,走進另一串人龍裡。我回頭看,老媽和弟弟隔著玻璃窗看我,老媽還拼命比手勢,叫我到了香港轉機時,無論如何都要打電話給她。
『我知道我知道!』我也拼命回她。
之後好不容易輪到我,海關人員一一檢查證件,蓋了個章,「咚!」,穿過另一道閘門---正式離開台灣國境,此時的再回頭,已經看不到老媽和弟弟站著的那扇玻璃窗了。

其實要一個人這麼出去,要下很大的決心。不僅僅是一個人坐飛機、轉機,也是一個人的探險。既然沒有伴可以說話、一起討論、一起興奮,我就把精力花在到處走到處觀察。沒有伴可以一起找路,我就把路放在嘴巴和嘴角的微笑上。沒有人可以見證我第一次踏上歐亞大陸、第一眼見到的歐洲,我就用相機拍攝。
老天爺,在台中住了四年都沒有這麼鮮明地孤單與獨立。現在的我,自己最大,自己照顧自己,自己最重要;因為我,誰都不認識,誰都要堤防。


舒舒服服活了22個年頭,現在正是把自己交付自己的最佳時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