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這麼說呢
因為我找不到這個夢的主旨
更不想破壞那種美妙的感覺
只是它告訴我,這真的只是個夢


【支線二】
(地點......不知道,因為山上看山下一片綠,下山之後居然是鼓山區..........山坡度很小,感覺很像清境農場的滑草坡,只是蔓延很長很長才到山腳,很舒服的地方;對面是一連串很高的山,到處很綠很漂亮,藍天白雲)我跟一群孩子在嘻鬧,在草坡上跑來跑去,突然我發現新大陸
我:(興奮)這什麼地方?
孩子:這是我們學校啊~
他們的學校....像夢一樣~教室小不隆咚,有的石版製,有的木頭製,每一間天花板到地板的距離都只有我身高再高一點。教室外面就是蜿蜒的綠色小路,連接到另一間教室,整體排列很像古老的山間部落,卻沒有那麼神秘
我:(O.S)可能是高度低的關係吧?
(孩子們看我看的很入神,簇擁著我參觀他們校園)
孩子:我們要越過"公車的路"哦
我:什麼公車的路?這裡有公車嗎?(心裡盤算以後常坐車來玩)
孩子:沒有公車啊~是"公車的路"
我們一起走出教室區,發現外面隔著一條街的寬度,才是另外一區教室,而這條"路"..........不是柏油路,而是一般的山間小路,沒有車,沒有別人,只有孩子們在玩;只是可能車子很少經過,所以快變成小草地了。路兩旁的房子都是矮矮小小的,真的很像部落小山城,尤其路中央,居然立著一個以前的候車亭~以前在高雄中正路愛河附近會看到的那種--->就在公保大樓的旁邊,同時用來分隔快車道跟慢車道,之前因為要做捷運所以拆了......吼~好難解釋。這個候車亭因為長年沒使用,到處長著小草,有種很舒服....很宮崎駿的感覺。我們左手邊大約幾步的地方是小山坡的最高點,候車亭就位在快要到稜線的位置
我讚嘆著,同時轉到右手邊山腳方向看,才發現~~~哦!原來這條街就這樣直挺挺的滑到山腳~~穿過山谷的草地~好像可以到達對面的山!!

****************************************************

後來的我,有點失神的被孩子們帶著,穿過另一個教室區,然後回到"公車的路"。只記得我很開心的跟他們道別,然後坐著裝有四個輪子的木板順著路滑到山下...然後......就到鼓山區了......





前後兩個夢差好多............= =,但是因為做完第二個夢之後我就醒了,心情非常好~感覺肺裡面還充斥著那種有點冷冷的,綠色的空氣。我想如果如果~~如果今晚我能回去的話,我會去看那條稜線的另一邊有什麼吧~~ ^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