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y 孫燕姿

我已經 已經把我傷口化作玫瑰 我的淚水 已經變成雨水早已輪迴
我已經 已經把對白留成了永遠 忘了天色 究竟是黑是灰

分手傷了誰 誰把它變美 我的眼淚寫成了詩 已無所謂
讓你再回味 字不醉人人自醉 因為回憶 總是美

我已經 已經把絕情變成了恭維 因為不配 你就忽然自卑說聲失陪
我已經 已經把沉默變成了懺悔 無路可退 只能無言以對


分手傷了誰 誰把它變美 我的眼淚寫成了詩一首 無所謂
讓你再回味 字不醉人人自醉 你的品味 總是美

-------------------------------------------------------
同樣是一首舊歌。

別唸了......

是好朋友的就會知道在這裡看不到新歌啦。 =_____=



好久沒有燕姿姊姊的消息了...

(抑或是我自己沒有去注意?? 啪~仔的飛拳命中ing T0T)

記得這首歌仍在各大電視台強力宣傳的時候,就被我"哈到了",歌詞寫的又是符合我心態的那種,看似遙遠的、清淡的哀愁。

我一向不喜歡二胡的聲音,覺得那像老太婆的纏腳布---又臭又長,什麼時候會結束都不知道。OK,說穿了就是我不喜歡以二胡為主角的演奏或者獨奏;等到悠揚的拖拖拉拉一曲終了,都要斷氣了。

可是我無法否定,那樣的聲音在特定樂曲中的淋漓盡致。

舉個膚淺到不行的例子吧,如果這首歌的前奏換成嗩吶我一定抓狂。



相信大家都聽過了。

再次回味吧。陳年之味不可多得呢。


-----------------------------------------------------------------

最近有股衝動想去研究一下中國古籍跟樂器,那天就看了一個晚上的山海經......。這讓我想到多年前想學琵琶的那種fu。(<---英文唸到都快變成外國人了,有慌到。泣。)

不過老爸那時說了,「琵琶?那種聲音像潑婦罵街,恰北北的,不要吧?我還是覺得二胡好,意境深遠又優美。」

什麼?「二胡?你說那個像老頭子無病呻吟一樣的樂器?我不要。一個音符就可以拉無數小節,聽到就有一種聞到口臭的感覺,呼吸都要停了。琵琶節奏分明又有力,多好。」我看到老媽的噗嗤。

的確,這就是一個老頭子(老子)跟一個恰北北(小妮子)的對話。二胡與琵琶的合奏,天天聽的到。

當然到最後我什麼都沒學。

這是題外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