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能是牛奶惹的禍。

星期天晚上,氣喘,一鳴驚人。
大概是太久沒有發作了,我陣前顯得有點手忙腳亂。該怎麼靠著才會比較好呼吸?腳要伸直還是彎曲呢?
好不容易睡著了,卻又被胸口大石壓醒,一晚睡不到4小時,一直到天亮。
『總之不要翻身、不要亂動就不會那麼喘了........』

天亮後,症狀趨緩了一點,我請媽媽幫我請了假,就倒在床上斷斷續續的睡,十一點才能爬起來看醫生。
醫生問我,前天晚上有沒有喝冰的?牛奶?
我小聲說,恩,有點涼...的牛奶。
醫生說,牛奶裡面有過敏源。這次的感冒病毒入侵到我的呼吸器官,讓我的支氣管顯得特別脆弱,牛奶裡的
過敏源這時候就大舉刺激,生成大量黏膜,堵住我的支氣管。再加上我小時候曾有過氣喘,支氣管本來就比
較脆弱,牛奶本不是我的過敏源,也被這麼攪和進來了。


最後,我被「禁奶」三天。

我則對自己「禁冰」半年。

第一次看的醫生,拿了藥就走了,誰知道還有第二次。



晚上八點半了,很喘。我在家裡對著鏡子專心呼吸,正想著要把緊急的青包吃下去,載爸爸弟弟出去看醫生
的媽媽打電話回來,問我要不要去打針?打一針就能好很多是真的,可是我知道打針吃藥的後果只是越來越依賴。
掙扎了一下,實在很害怕星期二還要再請一次假,只好去醫院滴了一個多小時的點滴。睡覺的時候還是不太舒服,
可能藥效還沒整個發揮吧,我還是靠著入睡的。

但是就在今早六點多醒來的那一刻,我的呼吸整個順了,累了許久,身體也無意識地整個躺下來;這時候,好像
肺跟呼吸道、支氣管整個都是透明的。


天啊,一天半了。我多感謝,現在我能自由自在的呼吸。

空氣是免費的,任誰都可以享用...我沒有猶太人的大鼻子,可是我知道這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