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魚 (還是不知道是公是母)
長大了一點
變成比較大的魚苗了--->抱歉,還是魚苗 = =|||
昨天一個人唸日文的時候
全世界都睡著了---->夜晚的世界很小 只有小穎跟于小文 = =
只有他們還陪著我
精力旺盛地到處游呢
換作是以前
我一定會很羨幕他們
因為她們只要游泳
不用考試,不用煩惱將來要幹麻
就好像國三的時候
我會很羨幕那些校狗們
只要在警衛室睡睡懶覺,吃吃東西就好了
哪管什麼考高中五專的


想要享受
就要先承受吧
因為我有付出
所以將來我的世界不會只有那一缸水押
也不會是某某學校的校區

對吼
每次坐車經過一些地方,看到當地的貓狗,總會想
他們的世界是不是只有這個鄉鎮?
這麼小,會不會很無趣,很可憐?
地球這麼大,他們沒到過的地方這麼多,是不是很浪費?
別告訴我動物不懂,不會想這麼多...
如果一千萬隻裡面就有這麼一隻懂得呢?
我的魚也是
他們甚至不會叫
但每當他們頻頻往玻璃罐外瞧,拼命朝外游
是不是意味著他們也想掙脫我為他們準備的世界?
這讓我想到,以前在雜誌上讀過"一隻望著海洋的神仙魚獨白"
『我想起了我愛的人,但...你在哪裡?』

好難過哦......真希望能夠知道那些動物在想什麼
看來我應該唸他們的語言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