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就聽說很多 關於月亮的事情

最早的是奶奶 叫我不能用手指月亮

要不晚上睡覺的時候 憤怒的月娘會下來割我的耳朵

然後是自然科老師 從不敢好好看月亮的我這才知道

其實月亮有的時候是圓 有的時候是一道眉毛

有時更是一彎微笑

後來國文老師教我讀 蘇軾的水調歌頭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

原來月亮也是如此不定 而我

愛上了她這種與世無爭 高掛天空 不停歇的潛移默換

詩人把世事變換無常與她畫上連結 增添她的迷濛美

兩年前 大學教授告訴我 她最喜愛的名字是"Luna"

意即法文的"月亮" 柔軟又優雅

而在最近 去了一趟巴黎的我 每晚隔著窗戶找月亮 看月亮

異地的她就叫Luna 身處異地的我也這麼喚她

上個月回台灣後 週期大變動

此時聽說月亮影響著我們的身體和心靈 於是深深的

我想到了在巴黎看到的她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我難過的時候看月亮 尋求平靜的時候看月亮 睡不著的時候也看月亮

時而沉靜的白 時而溫柔的乳黃

孤寂時同病相憐 悲傷時讓人覺得溫暖

劃過一圈夜晚的天空 消失於山巒 隱沒於白晝



親愛的 今夜您可否光臨寒舍 到我夢中 與我作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