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讓我不爭氣地用星座來開頭。

(為什麼不爭氣呢?

因為我不是星座專家、對星座也不是特別有興趣,

但在這種情況下卻想用「星座」的特性來解釋這所有的一切,未免也太不負責;

況且都這把年紀了...難道對自己還沒有成熟一點的剖析和解釋嗎??)

 

我是個天秤座。

出了名的優柔寡斷,重視事物的平衡勝於一切,卻每天都不斷搖擺左右而度日。

喜歡熱鬧、害怕寂寞,但又不太喜歡對旁邊的人掏心掏肺、坦誠相對。

好,進入正題。

 

最近我就針對自己的生活重心好好的搖擺一輪了。

自從下定決心在工作上要走出自己的路後,變的非常忙碌。假日自主到辦公室趕進度、學習是常有的事情,

短短幾個月累積的假日加班時數已經超過了50個小時。

看著自己能更掌握的事情越來越多,是很開心的一件事情。

不過就因為如此,下班回家之後的時間,我只想跟家裡的人相處。一起看看電視、打打屁啦,

一起到鄰居家泡茶聊是非啦,有機會就一起出去吃吃喝喝啦......

過的很愜意,但跟三五好友一起出遊的時間就少了。

家庭有時是種累贅,而且會十分深刻又徹底地騷動人心,但待在家人身邊、呆在家裡,

嘻嘻哈哈打打鬧鬧,不用顧忌外頭的人情壓力,挺好的。

朋友間的相處又是另一回事了,那是一種宣洩的夥伴、一種追求認同的群體、輕鬆的話題場合。

這一段時間下來,上班無時不刻看電腦,下班之後就很懶的開機跟打字,

噗浪大概已經掛了也不想理會,Facebook幾乎也不用了,而現在的朋友們,幾乎都是靠著這些在互相連絡。

於是我失衡了,在工作、家庭、朋友之間。

其實自己已經發現這件事情了,那天還聽到友人應該是半開玩笑地跟我說:

「唉呀,你這麼忙,現在去哪都不會約妳了啦!」

我該說什麼呢?(笑)

 

我知道自己一直以來都不算是很主動的那種人。偶爾會約大家吃個飯、吐吐口水,

但幾乎不會主動打電話聊天,有了想不通、難過的事情也傾向自己解決。

朋友對我而言,是輕鬆相處的存在,愉快地吃個飯、熱鬧熱鬧,一曲終了散場時難免空虛,但當下是快樂的,這樣就好了。

我承認,的確有的時候我會羨慕別人擁有推心置腹的朋友,不過人跟人的相處,風險好大哪。

而我的肚量實在不夠寬闊,心房也沒大到能裝的下那種,主動表達好感之後被拒絕的挫敗跟難過...吧。

總之,事情太多+有點不順+心情不好...很黑色啊!

----------------------------------------------------------------------------------------------------

附上今天大掃除後,從衣櫃拖出來的保暖睡衣和最近的新髮型。

近來一直在裝可愛,剪了個瀏海再穿這樣的睡衣,雖然有點給他超過但是很隨性舒服啊!!  XD

果然過了年齡過了一定的大關就會開始走「不一樣」的風格,不是嗎?

 

刷毛的,穿起來很暖和

很保暖的睡衣 

上面有可愛的小熊

可愛的小熊 

裝可愛用的瀏海,好久沒這麼留了

剪了個瀏海 

 

再過幾天就是除夕了,趕快結束這忙亂的一年吧...

希望自己在新的一年裡,能夠有新的面貌,也能將生命浪費在那些 美好的事物上~

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