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扎著無數黑黑的刺

想將敵人與其人自己隔離

原本只要沒人接近

受傷的人便只有自己

直到有一天

碰到一個 帶爪的人



帶爪的很有自信地說:「我有爪子,不怕被你刺傷,還可以砍斷你的刺。讓

我來為你拔掉你的刺。你只要好好療傷,我會用我的爪子來保護你,爾後你

就不用再害怕了。」

帶刺的人答應了

於是 帶刺的和帶爪的兩人便一起走了

路途上 帶爪的人一邊舞著他的爪

一邊想辦法要用爪子把帶刺的人身上的刺拔掉



過了很久

有一天 帶爪的人說了:

「對不起,我的爪子沒辦法幫你拔出來。而且我錯了,你的刺好頑固,我無

法抵禦,它們不斷地弄傷我,我受不了。」

帶刺的人說:「謝謝你,我知道,這不意外。反倒是你幫我拔刺的時候,爪

子一次又一次地劃傷我的皮膚,好痛。」

就這樣 雖然彼此都有離開對方的意思

但是他們仍然並肩走著 不停忍耐



所以 爪子 保護不了別人

而任其扎在身上 看似有很用的刺 也無法挽救自己不受傷害

更離譜的是

到最後傷害自己的 不是敵人

而是最親近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