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它有個很美的名字。



它是卡通動畫「犬夜叉」的背景音樂。






-------------------------------------------------------------

其實一直以來我偏好聽起來感覺哀傷的歌。

可能就和我寫文的心情一樣吧。高興的時候,我寫不出隻字片語的;要不,成品會變成很幼稚的國小生文章。所以如果有人光看我的文不看我的人,一定會覺得我是個杞人憂天的神經病吧。

可是,真正悲傷的時候,又有幾個誰能撰之以文字?

我是這麼想的。

同樣的,音樂也一樣。真正哀傷的旋律,是不需要詞的。哪怕只是聽一個人吟詠,就能產生情緒的共鳴。

想譚詩,對我來說就是這麼一首。

看動畫的時候聽到,只是被那個憂傷的旋律深深吸引;但當我把它從動畫抽出來聽時,就好像心被人揪住,有種空洞、平和卻又哀傷的感覺。忘了,也無法呼吸。

只是,「這樣的哀傷只屬於過去。」又好像這麼說著。

---------------------------------------------------------------

我好像很容易被笛子的聲音吸引呢。(清醒)



姑且不論高橋老師打算在這部漫畫裡面留下多少伏筆,先欣賞吧,這首「旋律」。(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