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誌文
刪掉了一點
剩下的 現在還捨不得動刀
可能是想留下我的紀錄吧
網誌的功用之一不就在此嗎?
留下紀錄

今天媽媽跟我說了好些事
手機講了一個多小時
好多好多,很無奈的事情
複雜...但現在能力不足,什麼都無法改變
就像一隻待宰的羊
有點痛心,但我現在什麼都還不是

活的愈久,說實在話
包袱就愈來愈多
裡面可能裝著回憶,裝著成果
換言之,對自己好的壞的都裝進來了
那些東西要留下來呢?還是捨棄?
對自己好,對別人一定好嗎?
壞的呢?對別人不見得不好吧?
我發現我很喜歡在網誌裡面問問題
大多不得解,但我就是愛問

舊家...那個充滿回憶的地方...可能要賣了
還未成定局
過去對我來說曾經是個沉重的包袱,那個地方
如今可能就要轉手他人
或許沒什麼大不了的
這從小就一直幻想著是否會成真的事情
眼看著來到了懸崖邊,不得不往下跳了
以前總覺得它不要存在比較好
到處都是傷疤,記憶中每個地方總有難堪的畫面
但隨著年齡增長,記憶愈發鮮明
那裏也逐漸滿載歡笑跟喜樂

上星期,聽說奶奶住院了,後來好了一點
有人建議乾脆在我們那棟大樓社區再買一間兩房的給二老住
讓他們不用再受爬樓梯之苦
我聽到後只有兩個字:興奮
然後依照慣例,開始在腦海裡面幻想未來的生活
今天,突然又聽到了一些事情,包括變賣舊家
著實讓我愣了一節日文課
(阿~日文老師說她明年要去日本再進修三年,"我們要換老師"這件事情也讓我愣半天)

為什麼世事的變化如此快速?
我還是年輕人啊...依舊追不上這種速度
一整個措手不及
舊家,我成長的地方
或許或許,再過不久就不是"我的家"了
雖然現在有了新窩
卻有股奇妙的失落感
以前常去的那塊頂樓空地
最喜歡窩著的水塔上方
紀錄我跟弟弟身高的那面牆
豆單待過的陽台跟花園
還有颱風天覺得超安全的樓梯間
以後再度造訪(如果有機會)
就是以陌生人的身分了
這...真的讓我無法接受

為了將來發展,為了更好的生活環境
我們向外紮了新根,同時保留舊根
但是新根還未茁壯
現實卻讓我不得不斬斷舊的
對啊,真的沒什麼吧,可能看到這裡有人會這麼想
可是對於曾在那生活過的我們
經歷了好多好多事情
此時的感覺會是何等的複雜?

我不該說我失了根
因為仍有讓我避風茁壯的地方
只是...唉


如果硬要說少了麼
應該...應該....就是我的童年吧.......
舊家是我埋藏童年的所在
新家是我邁向成人的道路
或許有人冥冥之中向我暗示
我的童年
是真的結束了
跟著舊家
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